新闻中心
高校学生管理校际交流会 聚焦关爱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4-01-03 11:10    浏览量:[]

2024年1月2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侦查系邀请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徐辰龙、测绘工程系副书记陈晓桦以及企业代表贾林在侦查系会议室开展了高校学生管理交流会。会议由侦查系副主任胡江涛主持,主要聚焦于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议题,旨在深入探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促进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提升和创新。

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与会代表围绕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一致认为大学生心理问题需得到高度重视和关爱。在交流中,提出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务实有效的建议,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支持。

针对就业指导方面,就学生就业压力大、就业前景不明朗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提倡制定更全面的职业规划课程,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组织更多实习和招聘活动,以提高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在高校辅导员管理方面,会上深入探讨了工作任务繁重、学生关系维护等难题,并建议引入团队合作机制,共同分担工作任务,同时提出了提供培训机会、加强心理健康辅导能力的有效方法,以期为辅导员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支持。

此次交流会不仅丰富了双方的管理经验,更凝聚了对学生关爱的共识。同时,会上提出建立定期的高校管理交流平台机制,以促进更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学生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和指导。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