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侦查系举办教师说课竞赛
发布日期:2011-06-14 00:00    浏览量:[]

为提升我系教师课程设计能力,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创新,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达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69日下午,侦查系在实验实训大楼202教室举办教师说课竞赛。说课竞赛由侦查系副主任米学军主持。参加本次说课竞赛的教师共有6名,以选择说一门课形式参赛,最后评选出1位优胜者参加校级的说课竞赛。

张弩主任首先向大家详细阐明了说课的目的、任务和意义,要求任课教师要充分向同行讲述对某一门课程在专业中定位的认识、根据定位选择教学内容以及根据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以及在教学中如何进行改革以形成的特色和创新点等。

       6任课教师分别从《文书检验》、《刑事案件侦查》、《视频监控技术应用》等专业核课为题,从课程性质、任务与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条件、教材选用、课程特色与创新等几个方面展示说课技艺,参赛老师都能按照说课要点来准备,整体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最后,米学军副主任为本次说课竞赛做了总结,他强调,一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思路要体现坚持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坚持与行业共同开发,坚持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理念;课程内容的选取要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和完成职业岗位实际工作任务的要求选择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要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按照课程教学内容,以真实的工作任务极其工作过程进行序化、整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模式;特色与创新是对课程建设与改革高度的凝练。

     通过此次说课竞赛,全系教师对于“说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对提高教师自身素质、教学改革经验的交流、教材教法的研究、教师的综合评价等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